日前美國市場盛傳Dell旗下的VMware收購Pivotal一事,VMware本周出面證實的確有此打算。

VMware宣佈正在洽談收購Pivotal。

VMware向美國證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計畫以每股15美元收購Pivotal所有在外流通的普通股。VMware指出,Pivotal 是VMware長期合作夥伴,雙方經常合作為企業提供應用開發和基礎架構的技術。VMware董事會將持續評估此事,但不保證收購案一定會發生。同時VMware也聲明,除非雙方有達成明確協議,否則不會再就此事做任何說明。

Pivotal是由Dell/EMC和VMware於2012年底合資成立以開源碼應用開發平台Cloud Foundry為基礎的雲端平台及服務公司,2018年4月正式掛牌上市。隨後Dell於2018年由私人公司重新掛牌上市,並持有VMware和Pivotal大部份股權,VMware本身也擁有Pivotal股權,雙方本來就有業務合作。

Techcrunch分析,VMware整合Pivotal也符合前者策略。VMware產品橫跨了混合雲、多雲服務,近來積極強化雲端環境功能,今年5月VMware宣布併購應用程式封裝公司Bitnami,在基礎設施也提供Kubernetes功能,讓企業可以在上面操作原生雲端應用程式,協助客戶在任何雲端環境部署應用程式。去年VMware也買下Kubernetes專案共同創辦人Joe Beda 和 Craig McLuckie成立的容器新創公司Hepti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