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處(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USTR)本周宣布,將把手機、筆電及遊戲機等產品移出預計於9月1日開徵10%關稅的產品名單,把它們的徵稅日期延後到12月15日。

美國川普政府以加徵關稅來作為中、美貿易戰爭的手段,在2018年時,美國自中國進口的產品總值約為5,400億美元,其中僅有500億美元的產品最高關稅為25%,去年9月,美國向其它的2,000億美元產品徵收10%的關稅,今年5月時,美國將這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提高到25%,並在8月宣布剩下的2,900億美元產品都將徵收10%關稅,且預計於今年9月1日生效。

川普的決定意味著所有自中國進口的產品都必須面臨高關稅,不過,USTR表示,考量到健康、安全、國家安全等因素,將把特定產品於關稅名單中移除,而作為公眾意見及聽證會的程序,向某些產品開徵關稅的日期將延後到12月15日,涵蓋手機、筆電、遊戲機、螢幕、特定玩具,以及特定的鞋子與服飾等。

USTR本周的宣布代表蘋果的MacBook或iPhone尚不會受到關稅的影響,只是依然將波及Apple Watch、AirPods與HomePod等其它蘋果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