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Blogtrepreneur (CC BY 2.0)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3601516@N03/29402709463/in/photostream/)

彭博社路透社本周相繼引述所看到的聯合國報告指出,由北韓政府主導的駭客團隊向全球的銀行與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發動網路攻擊,盜走了價值2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或金錢,以用來發展境內的核子武器。

報導指出,聯合國的專家指責北韓駭客在網路上,針對銀行與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發動精密且複雜的攻擊行動,對北韓來說,這是一個賺錢的管道,還可閃避追蹤,以作為該國發展大規模破壞性武器的基金,而且有許多攻擊行動是由負責軍事情報的偵察總局所主導。

報告還顯示,北韓駭客至少在17個國家攻擊35個金融組織。聯合國已要求北韓提出說明,但北韓並未回應。

根據Group-IB在去年所出版的《高科技犯罪趨勢報告》(Hi-Tech Crime Trends 2018),中國、北韓與伊朗並列為全球前三大國家級駭客集團最活躍的國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