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7月正式併購Linux作業系統發行商紅帽(Red Hat),現在發布了產品整合,除了OpenShift可在IBM公共雲上執行之外,現在IBM還推出預整合解決方案Cloud Paks,為企業提供整合通用服務集的原生雲端應用。這次發布還包括了在IBM混合多雲上,超過100種可在OpenShift上執行的IBM軟體解決方案。

IBM宣布其軟體解決方案將轉為原生雲端,並為OpenShift進行了最佳化,將以稱作IBM Cloud Pak的預整合解決方案形式提供,IBM會為經認證的容器化軟體,提供通用運作模型和服務,像是身份管理、安全性、監控與日誌紀錄服務等,使用者可以在統一的儀表板上,監控跨雲服務的運作狀況。

目前首波推出5個IBM Cloud Pak已經上市,包括自動化資料分析應用Cloud Pak for Data,之前產品名稱為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企業能夠統一收集、組織與分析資料工作,並跨雲端平臺提供廣泛的資料微服務。IBM Cloud Pak for Applications則讓企業可快速地部署Kubernetes應用程式,對於既存的應用程式,企業可以使用整合工具讓應用程式在Kubernetes上執行,或是快速地開發原生雲端應用程式。

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則提供企業跨雲端整合應用程式、資料、雲端服務和API,Cloud Pak for Automation則讓企業能夠在任何的雲端平臺上,建置並執行自動應用程式和服務,最後一個則為Cloud Pak for Multicloud Management,供企業管理跨雲工作負載,提供多雲工作負載的可見度、治理與自動化功能,降低大規模雲端應用營運成本。

另外,IBM也宣布在IBM Cloud上支援OpenShift,企業可以在IBM公有雲上運作OpenShift全託管服務,IBM提到,他們簡化了部署的程序,用戶只要點擊一個按鈕,系統就能自動開始部署工作,為企業提供混合雲端基礎設施。而現在OpenShift也能夠在IBM Z與LinuxONE企業平臺上執行,於用戶選擇的基礎架構上執行和管理原生雲端工作負載。

而相關的諮詢與技術服務,則繼續由紅帽認證的顧問團隊以及雲端應用程式服務團隊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