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蘋果(https://www.apple.com/retail/fashionfair/)

蘋果周二公佈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上季營收538億,較去年同期小增1%。同時iPhone營收從295億大減12%來到260億美元,也使得iPhone營收佔比首度小於一半。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指出,今年第3季為蘋果有史以來表現最好的第3季,主因來自服務營收創下新高、穿戴裝置快速成長、iPad與Mac電腦的強勁表現以及iPhone情況的改善。

承襲近年蘋果的策略轉型,上季包含iCloud、Apple Music及Apple News的服務營收,由去年的102億再向上衝至115億美元,而這股成長力道在Apple TV+和遊戲服務Apple Arcade於未來幾個月開通後可望更加強大。Mac電腦及iPad分別賺進58億及50億美元,也都較去年成長。此外,無線耳機AirPods及Apple Watch帶動下,穿戴裝置、家庭及配件業務也大幅增長來到55億美元。

另一方面iPhone業務雖持續萎縮,但是已經較年初大減17%情況有所改善。蘋果上季仍超越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激勵股價大漲4%。

未來一季中,蘋果預訂將推出新一代iPhone,也是業界關注焦點。蘋果上周宣佈和英特爾達成協議,以1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大部份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業務,包括工程師和專利,意味蘋果要自行打造5G無線技術。但蘋果今年幾乎確定無法推出5G版 iPhone,因此今年新款iPhone也是最後一代4G版機種。

展望本季營收,蘋果預期將在610億到640億美元之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