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示意圖

媒體9to5 Google發現近日Google悄悄開始在某些地區的Android版本Google搜尋中,將輔助功能由語音搜尋換成人工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

在現行Android版Google搜尋列右方、長按Google app顯示的選單中,都可以找到以麥克風為圖示語音搜尋。但上周開始某些地區的Android版本上,原本出現語音搜尋的地方都被換成Google Assistant,且原本寫「請說出OK Google」的提示語,也改成了「Ask yours Assistant」,這置換看來不像測試,而是永久的變更。

媒體使用的是10.24 穩定版或10.28 beta版 Google app。目前不確定Google是在哪些地區開始部署Assistant,也不知是否會推向全球。

Google語音搜尋支援多種語言,而且也有一定愛用族群。Google尚未對此說明。不過從Google力推AI的大方向來看,以Assistant取代語音搜尋想必也是大勢所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