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Visual Studio 2019 16.2正式版,改進測試總管(Test Explorer),增加.NET開發功能,提升IDE可用性。

Visual Studio 2019 16.2改良了測試總管的介面,讓開發者更容易管理大型測試集,能點選按鈕來過濾想查看的測試結果,同時提供客製化欄位,以良好調校測試資訊顯示。此外,還支援以微軟Edge Insider瀏覽器為JavaScript除錯,使用者只需要安裝瀏覽器,並且在應用程式的JavaScript程式碼下中斷點,啟動除錯對話就能開始使用。

在C++方面,Visual Studio 2019開始為MSBuild專案內建Clang/LLVM支援,也為適用於Linux的Windows子系統支援增量建置(Incremental Build)。此外,也提升C++連結器的吞吐量,改善達最大輸入時的迭代建置時間,影響範圍包含所有程式碼,微軟經內部測試,在各種條件下,C++迭代建置時間都有數倍的提升。

另外,為了強化IDE可用性,使用者可以選擇隱藏Visual Studio工具列,以獲得更多的空間, 而當使用者隱藏所有工具列,Live Share與回饋等圖標,將會移動至視窗最頂端。

而同時釋出的Visual Studio 2019 16.3預覽版,將會開始加入.NET Core 3.0預覽版,這個版本增加了用於建構微服務的.NET Core專案模板,包括Worker以及gRPC,也能使用Blazor以C#建置客戶端網頁應用程式。

.NET Core 3.0除了開始支援傳統桌面應用程式,像是Windows Forms、Windows Presentation Framework(WPF)以及UWP XAML外,還讓開發者把程式編譯成R2R格式,能縮短程式啟動的時間。.NET Core 3.0也將改進Linux對Docker記憶體限制,以深入支援容器應用。

另外,微軟在16.3預覽版的開始視窗加入搜尋列,讓開發者能搜尋最近使用過的專案、解決方案以及文件夾,以直接開始工作。也能更容易找到正確的模板,新專案的對話框中的模板搜尋,支援模糊搜尋,並且會凸顯匹配的關鍵字,與基於相關性顯示排名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