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Android手機與無線藍芽耳機快速配對的技術Fast Pair,Google現在推出了更新,除了提供真無線功能,用戶能個別查看耳機配件的電量外,也能在尋找我的裝置功能中,查看耳機的最後使用地點,以幫助使用者尋找遺失的耳機。

Fast Pair技術讓Android使用者能更快速地配對藍芽配件,使用者只要開啟Android手機的配對模式,Android會掃描手機附近的藍芽廣播,當Android發現可配對耳機後,便會在Android手機中出現通知,使用者只要點選裝置上出現的通知,裝置就會自動完成剩餘的配對工作。

現在Google更新了這項技術,Fast Pair現在提供真無線(True Wireless)功能,Google提到,由於無線立體聲耳機在市場越來越普及,因此他們決定為無線立體聲提供系統支援,而且使用者將可以在手機上查看耳機各配件,像是左右耳機以及充電盒的電量,用戶可以選擇開啟或是關閉電池通知。

支援Fast Pair的裝置,即將會出現在尋找我的裝置應用程式與網站中,讓用戶更簡單地尋找遺失的耳機,耳機擁有者可以查看上次的使用位置和時間,也能在進入連結範圍時,取消配對或是讓耳機發出聲響。

在Android Q中,將提供更詳細的藍牙裝置資訊頁面,讓用戶能在統一的地方,對裝置進行集中管理,頁面包含了尋找我的裝置、助理設定,以及特殊OEM設定,特殊OEM設定則會連結到廠商的專用應用程式。

在去年只有Jaybird、Bose與Anker耳機品牌參與合作,而今年有更多廠商加入合作,包括了JBL、LG以及Cleer Audio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