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跨平臺程式碼編輯器Visual Studio Code深受不少網頁以及雲端應用程式開發者喜愛,現在AWS也為Visual Studio Code推出AWS工具包擴充套件,幫助開發者建置無伺服器專案。

在去年11月時,AWS釋出Visual Studio Code專用的AWS工具包擴充套件開發人員預覽版,並於GitHub上開源,而現在終於釋出正式版,支援Node.js、Python和.NET,幫助開發人員建置無伺服器應用程式,進行包括創建新專案、本地端除錯以及部署專案等工作。

用戶可以在Visual Studio Code的擴充套件功能頁面中,搜尋AWS工具包擴充套件並直接進行安裝,不過用戶必須擁有AWS帳號以及存取金鑰,該擴充套件才能使用這些憑證連結至AWS。不過為了開發無伺服器應用程式,除了擴充套件,用戶還需要在同一臺電腦中安裝AWS CLI,安裝並執行Docker,還有安裝AWS無伺服器應用程式模型命令列工具以及AWS SAM。

AWS工具包擴充套件提供用戶逐步除錯功能,而這對於無伺服器應用程式開發來說,是一個方便且強大的功能,用戶能以傳統軟體開發方式,為無伺服器程式除錯。當用戶選擇在本地進行除錯,就能啟用逐步除錯功能,透過在程式碼中設置中斷點,用戶可以逐步檢視評估變數值以及物件狀態。

除錯時Visual Studio Code會啟動除錯檢視圖,顯示目前應用程式除錯相關的資訊,函式執行會停在設置中斷點的地方,用戶將滑鼠懸停在程式碼上,就能看到當前物件狀態,也能在變數面板中看到變數中的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