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蘋果

Apple Watch的對講機app Walkie Talkie有漏洞,恐讓他人iPhone上的內容遭竊聽,迫使蘋果緊急關閉通話功能。

Techcrunch周四報導這項消息。蘋果發出聲明指出,該公司發現Apple Watch上的Walkie-Talkie app某項漏洞後已關閉其功能。這項漏洞能讓有心人士未經同意下竊聽其他用戶的iPhone內容。為了確保用戶安全與隱私,蘋果認為關閉該app是最好做法。

不過蘋果指出,開採該漏洞也需要特定條件和一連串事件,該公司也未發現有任何用戶經此遭到攻擊。

Walkie-Talkie是一款一鍵通話(push to talk)app,它是FaceTime Audio變形而來,並在watchOS 5中加入到Apple Watch。這款app讓用戶按下app的交談按鍵後向接受其邀請的對方發話,好比過去的對講機。

目前這項app仍然存在Apple Watch上,但通話功能已經遭關閉而無法使用。

蘋果並未說明這項漏洞的細節,目前僅表示為保護用戶,在公司調查完成並發佈更新前不會揭露、討論或證實安全問題。

這是蘋果第二度關閉FaceTime功能。今年一月iPhone FaceTime的群組通話功能爆出有漏洞,讓使用者即使尚未接起通話,撥話方即可聽到使用者對話、甚至可看到影像。蘋果因為反應太慢引發渲染大波。

此外,本周蘋果還發生一款知名視訊會議app Zoom可在未經Mac電腦用戶同意下,將用戶加入視訊通話,原因出在Zoom偷偷安裝在電腦上的網頁伺服器上的漏洞。蘋果得知後周四(7月11日)也發佈Mac更新版軟體,主動移除Zoom這個網頁伺服器元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