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Adc1999 on en.wikipedia.org(https://zh.wikipedia.org/wiki/File:New_McAfee_Headquarters.jpg#filelinks)

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資安業者McAfee正計畫重新公開發行股票(IPO),預計募資10億美元,估計該公司市值約為50億美元。

McAfee是在1987年由John McAfee所創立,1999年就上市了,一直到2010年被英特爾以77億美元買下。英特爾先是將McAfee更名為Intel Security,再於2016年獨立Intel Security,並將51%股份出售給資產管理公司TPG,TPG則再將公司名稱改回McAfee,這時McAfee的市值只剩42億美元。

市場分析指出,McAfee的上市計畫可能是受到CrowdStrike的激勵。同為資安業者CrowdStrike在今年6月以34美元的發行價登上那斯達克股市,上市當天股價即上漲70%,以58美元作收,透露出投資人對資安類別的標的頗感興趣,CrowdStrike在7月10日的收盤價為74.34美元,市值已飆上146億美元。

與McAfee有關的另一個消息是,當初用自己名字作為品牌名稱的創辦人John McAfee已不堪其擾,最近再度於Twitter上呼籲大家不要再向他抱怨McAfee防毒軟體的各種問題了,聲稱自己還是McAfee執行長時軟體是完美的,但他已經離開20年了,請大家放過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