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雲端資料庫無伺服器服務Aurora Serverless終於正式支援PostgreSQL了,在去年8月的時候,AWS正式推出相容於MySQL的版本,現在愛用PostgreSQL的開發者,也可以不需要自己維護虛擬機器,Aurora Serverless能根據流量自動縮放規模,提供用戶按需付費使用的PostgreSQL資料庫服務。

Aurora是AWS自己打造,相容於MySQL與PostgreSQL的資料庫引擎,原先用戶要在雲端使用Aurora,仍需要自行維護虛擬機器,付出手動管理資料庫的時間成本,因此AWS在2017年的re:Invent大會上,宣布推出雲端資料庫的無伺服器服務,資料庫將能自動啟動、關閉以及縮放規模。

用戶只需要創建資料庫端點,選擇想要使用的資料庫引擎以及容量,而且在Amazon RDS管理控制臺,用戶還可以簡單地透過滑鼠點擊,在標準以及無伺服器組態中切換。

現在Aurora Serverless開始支援PostgreSQL,當用戶進入Amazon RDS的控制臺,在點選使用Aurora資料庫引擎後,就能看到新加入相容PostgreSQL版本選項,目前支援的PostgreSQL版本為10.5。

用戶可以設定Aurora Serverless最大與最小容量,用戶的應用程式會連接到代理(Proxy Fleet)中,代理會將工作負載路由到具自動擴展能力的資源池,用戶可以設定在滿足特定條件,像是達到設定的CPU使用量閾值時進行擴展,AWS提到,資源池中都是熱資源,擴展的速度很快,運算資源可以隨時增加以應付突如其來的需求。

由於Aurora的資料庫計算資源以及儲存層是獨立的,無論用戶將資料庫的容量設定為最小的10GB,還是最大的64TB,都不會影響資料庫的效能。Aurora採用雲端服務導向的架構設計,在2015年推出時,主打效能是MySQL的5倍,由於不同的Aurora資料庫實例共用儲存層,能降低資料庫鏡像複製的效能負擔,實例之間的溝通僅需要傳輸Metadata,而使得橫向擴充成為Aurora的強項。

現在用戶可以在美東北維吉尼亞州、俄亥俄州,美西的奧勒岡州,以及歐洲的愛爾蘭和亞洲的東京區域,使用相容PostgreSQL的Aurora Serverles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