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www.ibm.com/cloud/redhat

在發布買下紅帽消息的8個月後,IBM周二(7月9日)宣布以每股190美元、總值340億美元的價碼,完成對Linux作業系統發行商Red Hat的收購,看好企業部署混合多雲的商機。Red Hat也重申開放及中立性不會改變。

雙方表示,結合Red Hat開放混合雲技術及IBM深厚產業經驗與超過175個國家的銷售團隊,這樁收購案將可提供次世代混合多雲平台,在Linux及Kubernetes的開源碼技術上,讓企業在本地資料中心、私有及多個公有雲等環境中部署、執行和管理資料和應用程式。

IBM去年10月宣佈以340億美元收購Red Hat,本案分別在今年5月及6月底獲得美國司法部歐盟的核准。

IBM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Ginni Rometty指出,現今企業亟思基礎架構現代化,並把重要業務搬到私有雲及不同廠牌的多雲平台上,需要開放、彈性的技術來管理混合多雲環境以及提供管理、維護的合作夥伴,IBM和Red Hat的組合正可滿足此類需求。

合併後,現任執行長Jim Whitehurst及現有管理團隊維持不變,Whitehurst則將加入IBM資深管理班子直接向Ginni Rometty報告。Red Hat品牌、廠區沒有變動,總部也會仍維持在北卡羅來納州羅利(Raleigh)市。一如IBM當初承諾,Red Hat 會在IBM下獨立運作,但其財報則合併到IBM的雲端及認知軟體業務中。

IBM收購Red Hat讓外界及員工最擔心的是,Red Hat是否還能維持硬體中立及軟體的開放性。Whitehurst也透過公司網站重申,Red Hat仍將是原來那個Red Hat,IBM承諾會保持Red Hat的獨立性、中立性、文化及產業合作夥伴。

2013年迄今,雲端業務佔IBM營收比重由4%已成長到25%。今年第一季回推12個月以來,IBM雲端業務超過190億美元,Red Hat 會計年度2019年營收為34億美元。收購Red Hat 預計可為IBM 5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挹注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