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微軟

上周微軟暗示將有全新的Windows 1.0,周一真相公佈。原來這是微軟配合Netflix美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三季上映,推出具備古早介面的Windows 1.11 app

根據微軟提供的影片,Windows 1.11 app基本上是一款遊戲,模擬Windows 1.0的程式介面元素,像是MS-DoS的指令提示字元、音效、字體、還有經典程式小畫家、小作家、8位元小遊戲,還可看到因CRT螢幕而略呈曲面的程式介面及3.5吋軟碟等古早PC元素。此外並配合影集內容設計的歷險尋寶遊戲。

雖然對滿懷期待的資深PC用戶來說可能有點不足,不過倒能讓大批千禧年世代使用者一窺早期Windows的模樣。微軟還推出1985年代及《怪奇物語3》的主題、桌面供用戶下載,也和Netflix合作遊戲程式教學營、Xbox新遊戲等行銷活動。

Windows 1.11可在此下載,使用者PC需具備最少775.56 MB的硬碟空間,這可是遠遠超過1985年許多PC的容量。不過這款app目前也僅提供美國地區下載,是否會部署到其他地區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