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本周再度與其他4名眾議員發表公開信給臉書高層,要求臉書應立即停止Libra計畫,直到監管機關的審查與立法的完成。(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twitter.com/FSCDems/status/1146500343909535744)

臉書在6月18日協同27個合作夥伴發表加密貨幣Libra及其生態體系,在全球造成了不小的騷動,當天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即主張臉書應停止Libra的開發,繼之美國參議院的銀行委員會亦要求臉書參與7月16日舉行的聽證會,而本周Waters則再度與其他4名眾議員發表了公開信予臉書高層,再度要求臉書應立即停止Libra計畫,直到監管機關的審查與立法的完成,因為此一金融系統太過龐大,無法承擔失敗的風險。

這群議員們在公開信中表示,雖然臉書已經發表了Libra專案與Calibra錢包的白皮書,但關於其意圖、角色、潛在用途與安全性的資訊很少,曝露出極大的風險,亦缺乏明確的監管保護。假設沒有適當的監管與充份的監督,可能會危及美國與全球的金融穩定。

其中一個原因是,過去不管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或錢包,都曾傳出遭到駭客開採的事件,全球監管機構也擔心Libra與Calibra的潛在風險,除了網路安全的風險之外,其它令人擔憂的還有隱私、國家安全與交易風險,或者是成為非法活動及洗錢的天堂。

議員們還提到臉書已掌握了全球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再加上過去臉書在隱私上的素行不良,種種原因都應立即停止Libra的實施計畫,直到監管機構與國會審查完所有的問題並採取行動,包括舉行聽證會來理解相關專案的風險及優點,以及討論立法的解決方案。

議員們認為,倘若不先完成審查與立法,就得冒著風險迎來一個大到無法承擔失敗的金融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