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4月的時候為Azure隨用隨付用戶推出成本管理服務,讓用戶分析Azure服務的花費,5月更新加入跨供應商計算雲端成本的功能,而現在再次釋出多個功能更新,包括預先購買的攤銷支援,還能預測Azure和AWS成本,以及標準化成本和用量術語等改進

現在Azure成本管理服務能夠更好地支援預先購買,並能同時支援Azure和AWS的成本計算,讓企業能夠更全面地掌握成本組成。微軟提到,預設情況成本管理服務會分析用戶帳單的實際成本,因此企業在預先購買計算用量時,大量購買會在成本產生明顯的高峰,而在後續使用預購計算量時,又沒有成本支出,雖然就長時間來看支出沒有改變,卻無法讓用戶理解實際資源使用的成本。

而成本管理服務中的攤銷成本檢視圖,可以讓用戶將預先購買的計算用量,以各種時間精細度分攤,微軟舉例,如果以日為分攤單位,攤銷成本檢視圖不會在1月顯示365元的購買成本,而是1月1日到12月31日每日1元,而且還能與購買的計算資源關聯,當有兩臺虛擬機器,系統則會進行分配,用戶會收到2筆0.5美元的費用。

另外,Azure成本管理服務現在也能透過分析用戶的歷史支出,預測並且視覺化成本趨勢,主動提醒用戶採取進一步的動作,避免預算或是信用點數超支。這項預測成本功能的涵蓋範圍,從資源群組中的單一應用程式,到整個訂閱或是計費帳號,甚至更高階地跨Azure和AWS資源。預測成本功能已經在Azure Portal預覽,將在未來幾周在全球推出。

微軟也改進了服務整體的用詞,官方提到,雖然用詞不同不影響用戶理解帳單的意義,但是大型企業組織,可能在成本管理上會遇到困難,需要更全面且涵蓋更多帳戶類型的成本管理解決方案,尤其在成本管理服務開始支援AWS,隨用隨付(PAYG)、企業協議(EA)與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CSP)併入微軟客戶協議(MCA)帳戶,而用詞變得更為重要。

因此在MCA成本管理現在使用新的欄位以及屬性名稱,除了EnrollmentNumber改為BillingAccountId/BillingProfileId,還同時支援單一計費帳號多發票的服務,DepartmentName改為InvoiceSectionName,並加入ProductOrderName、PublisherName以及ServiceFamily等新的術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