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Fuchsia OS開發人員的Fuchsia.dev網站最近悄悄上線了,它集結了各種有關Fuchsia OS的文件,儘管Fuchsia.dev的內容與原先存在於Fuchsia Git的內容是一致的,只是更有組織,而且具備獨立的網址。

根據文件的描述,Fuchsia並未如同Android或Chrome OS一樣採用Linux核心,而是一個結合Pink與Purple的全新作業系統,也是個基於功能的模組化作業系統,使用的則是Zircon核心。

外界原本認為它將整合Android與Chrome OS,可同時適用於PC、手機及IoT裝置,不過,負責Android的Google資深副總裁Hiroshi Lockheimer,在今年5月舉行的Google I/O上曾透露,Fuchsia是Google對新一代作業系統的想像,它既不是一個新的Android,也不是一個新版的Chrome OS,只是用來釐清最新作業系統的一項技術,並把自Fuchsia所習得的概念或技術融合到其它產品中。

文件也揭露了相容於Fuchsia OS的硬體,包括Acer Switch 12、Intel NUC與Google Pixelbook。Google表示,體驗Fuchsia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在實際的硬體上執行它,只是現階段其安裝程式尚不相容於Arm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