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儘管Google從未公開對外發表過秘密的Fuchsia作業系統專案,外界依舊不斷透過Google在Github、Google Git與Android開源專案(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AOSP)上所維護的Fuchsia專案拼湊出Fuchsia的樣貌,近日的新發現則是Fuchsia將支援Android程式。

迄今有關Fuchsia的傳聞包括它是一個計畫整合Android與Chrome OS,得以通吃PC、手機及IoT裝置的作業系統,而且已有100名Google工程師投入Fuchsia專案。

而自Fuchsia專案中,開發人員也發現它是採用由嵌入式作業系統Little Kernel的分支Zircon作為微核心所打造的全新作業系統,只是並不確定它所能執行的程式類型。

不過,最近Google在AOSP中新增了兩個Fuchsia儲存庫,一個是可用來建立Fuchsia應用程式的Fuchsia SDK,另一個看起來則像是可用來執行Fuchsia的Android模擬器。在後者的文字說明中,描述了Fuchsia將使用特別設計的Android Runtime(ART)來執行Android程式,此一ART可透過一個副檔名為.far的檔案安裝在任何的Fuchsia裝置上。

這意謂著不論是在手機、電腦或IoT裝置上,只要它執行的是Fuchsia作業系統,就能藉由安裝該ART檔案來執行Android程式。

去年下半年時Goolge發言人曾向媒體表示,包括Fuchsia等開源實驗都屬於Google對創新的投資,外界則猜測Google拒絕公開談論或發表Fuchsia可能是因它尚未成氣候,還不到可對外展示的階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