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drive.ai

蘋果本周向Axios證實,已經買下在2015年創立的自駕車新創drive.ai,透露出蘋果並未完全放棄自駕車市場。

Drive.ai是由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的一群研究所及博士班學生所創立,初期的目的是打造一款可直接嵌入現有汽車的自駕車系統,在2017年迎來知名AI專家吳恩達(Andrew Ng)擔任該公司的董事,吳恩達除了曾參與Google Brain專案與百度大腦專案之外,也曾是史丹佛大學人工智慧實驗室的主任。

這四年來Drive.ai成功對外募集了7,700萬美元的資金,身價最高達2億美元;去年7月才在德州弗里斯科市展開為期半年的無人駕駛自駕車試驗服務,不料今年2月便傳出Drive.ai對外求售的消息。Drive.ai本月即向美國勞工開發部報備,表示將在6月28日歇業,員工人數為90名。

根據報導,有不少買家對Drive.ai有興趣,最後是由蘋果勝出,惟雙方並未對外公布交易金額。

另一方面,蘋果在今年2月提交給美國政府的裁員文件顯示,蘋果裁撤了約190名自駕車部門的人力。就在外界以為蘋果可能放棄自駕車業務時,蘋果卻又出手買下了drive.ai。

蘋果將取得Drive.ai的所有資產,包括Drive.ai所打造的自駕車在內,並有至少5名Drive.ai員工已更改自己的LinkedIn檔案,表示將加入蘋果陣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