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Immersive Reader功能預覽,開發者現在可以為應用程式更簡單地提供沈浸式閱讀功能,以多種形式幫助讀者了解文字的內容。Immersive Reader是一項Azure認知服務中語言類別的新服務,供開發者以API的方式嵌入在應用程式中,可以為使用者朗讀文字,或將文字翻譯成另一種語言的語音,也能突出顯示需要專注閱讀的文行,以強化使用者文字閱讀與理解。

雖然識讀是一般人常用來吸收知識的方法之一,但是對於患有閱讀障礙、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甚至視障人士等,皆難以透過閱讀獲取知識,又或是非母語人士,也可能在閱讀文本上充滿障礙,而微軟推出Immersive Reader功能,就是要以科技的方式,幫助上述人士克服這些問題。

開發者不需要機器學習的專業知識,只要透過呼叫API的方式,就能使用Immersive Reader這項人工智慧服務,該服務主要特色是可以大聲的朗讀文本、翻譯,將書本中文字裡的知識,轉為語音的形式讓用戶吸收,也能以視覺效果幫助用戶集中注意力。

而對使用者來說,Immersive Reader為全年齡以及各種能力的使用者,提供全面的閱讀增強體驗,使用者能夠透過Immersive Reader聽取應用程式中文本的語音,或將文字翻譯成特定的語言語音,也能在螢幕上重點標示特定文行以聚焦閱讀,還能以視覺化的方式描繪使用者圈選的字,以提供多感官學習。

微軟在其18種應用程式,包括學習工具、Word以及Outlook等,原本就有提供沈浸式閱讀功能,而現在進一步以雲端服務的方式對外開放,支援全球超過60種語言。目前Immersive Reader預覽版免費對外提供,將在正式版公告定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