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才剛宣布在App Engine中支援Go 1.12和PHP 7.3新的第二代Runtime,馬上又推出新版Java 11第二代Runtime測試版,現在開發者可以在App Engine上,部署最新的長期支援版本Java 11應用程式。Google也釋出Java 8遷移到11的遷移指南,幫助開發者升級應用程式。

App Engine的第二代Runtime,是使用Google的輕量級容器沙盒技術gVisor,gVisor的核心以Go語言開發而成,具有記憶體安全的特性,比虛擬機器更輕量,但是能提供同樣的隔離功能,將所有應用程式都包在使用者空間中,讓開發者能夠安全地部署網頁應用程式以及微服務。而且第二代Runtime可以讓用戶自由地使用專案需要的框架和函式庫,甚至是其他的Java虛擬機器語言,像是Apache Groovy,Kotlin或Scala。

Google提醒,Java 11 Runtime跟舊版本有一些差異,當開發者將應用程式從舊版本Java搬遷到Java 11的時候應該特別注意,像是Java 11不再提供Servlet Runtime,所以開發者須在可執行JAR檔案中,將伺服器和應用程式綑綁在一起。另外,App Engine第二代Runtime沒有內建API,不再包含像是App Engine SDK中的Datastore或memcache,但用戶仍可以與獨立的雲端服務一同時用,只要搭配上這些服務的客戶端函式庫就行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