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omputer World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Google已決定棄守自有品牌的Pixel平板電腦,並已向這兩家媒體證實此事。

Google是在2015年以10.2吋的Pixel C踩進平板電腦市場,於2017年12月停止銷售Pixel C,再於去年10月推出繼任的Pixel Slate。Pixel Slate是款採用Chrome OS與12.3吋螢幕的中高階平板電腦,最低規格的Pixel Slate售價為599美元。

根據報導,Google是在本周舉行內部會議時,宣布終止兩個正在開發中的Pixel平板電腦專案,也決定將相關的人力與資源移轉到Pixelbook筆電部門。率先獲得此一消息的Computer World向Google求證時,Google很爽快地直接承認了。

Google表示,既有的Pixel Slate依然可獲得應有的支援,截至2024年6月都能收到軟體更新。至於Pixel品牌的其它產品線,包括手機、筆電或配件都不會受到影響。

其實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早就明顯萎縮,從2014年第四季首次出現衰退以來,迄今應已達到連續18季的下滑,等於是連續下滑了4年以上,已經到了市場研究機構都不太想按季公布平板出貨量的狀況,例如IDC最近一次公布的平板電腦市場數字為去年第三季的3,640萬臺。

平板電腦的出貨量高峰出現在2014年的第三季,當時IDC估計該季的全球出貨量為5,380萬台。

在去年第三季的平板電腦市場上,造成全球平板風潮的蘋果依然位居第一,市占率為26.6%,居次的三星占了14.6%,Amazon則以12%位居第三,Google並未擠進前五名。平板電腦市場的積弱不振,與Pixel平板的市佔率不高,或者都是Google決定退出平板電腦市場的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