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lack

聊天協作程式Slack在6月20日以26美元的發行價登上紐約股市(NYSE),在採用直接上市、沒有股票承銷商的烘托下,Slack上市首日飆漲了48.54%,以38.62美元作收,把Slack的市值推上194億美元,顯示出投資人對Slack的信心。Slack在NYSE的交易代號為WORK。

根據Slack截至4月30日的第一季財報,該季創下1.34億美元的營收,但虧損了3,188萬美元,只是因為Slack仍處於快速成長階段,首季營收比去年同期增長66.6%,而受到投資人的青睞。

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Slack私下交易的最高價格為31.5美元,上市首日即重寫股價紀錄。

美國媒體《富比士》(Forbes)稱讚Slack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tewart Butterfield是位「籌款大師」,光是最近這幾年就替Slack籌募了12.7億美元的資金,且草創時不乏邀請許多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入股,包括LinkedIn執行長Jeff Weiner、Twitter共同創辦人Biz Stone、Stripe兩名共同創辦人Patrick Collison與John Collison、Yammer共同創辦人David Sacks,或是Path共同創辦人Dave Morin等。

根據報導,這些早期的投資金額並不大,通常只落在2.5萬美元到10萬美元之間,多半是為了情義相挺。

不過,Slack替他們帶來了豐厚的回報。若以6月20日190億美元的市值來計算,這些天使投資人已獲得了1,900倍的報酬。假設當初投資了2.5萬美元,現在則變成4,750萬美元。

至於Butterfield本人則大概持有8.6%的Slack股票,代表他現在已經是個身價超過16億美元的大富翁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