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和甲骨文共同宣布,達成一項雲端互通的合作協議,讓彼此用戶可在微軟Azure和甲骨文雲兩個環境間,搬遷資料和作業。

圖片來源: 

微軟

重點新聞(2019/06/06~2019/06/12)

  甲骨文     微軟     雲端互通   

一加一大於二,微軟與甲骨文雲端環境互通了

微軟與甲骨文雖然在業務上,為競爭對手,但一加一大於二,雙方在6月5日宣布,達成一項雲端互通的合作協議,讓彼此用戶可在微軟Azure和甲骨文雲兩個環境間,搬遷資料和作業,同時,讓用戶可以使用和整合兩者分別有的優勢服務。雙方透過網路將Azure和甲骨文雲直接互相連結,以確保網路連線高速且穩定,讓應用執行順暢。

甲骨文雲提供軟體即服務及雲端資料庫,而微軟Azure則提供SaaS及底層平臺即服務。另外,雙方整合身份驗證系統,透過單一簽入及自動化的部署,可統一身份與管理存取,以便用戶管理兩個雲端環境上的資源。

現階段,甲骨文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阿什本市的資料中心,與Azure在美東區機房間的網路已互連,並有計畫未來再擴展到其他區域的資料中心,以使企業本地資料中心可延展到這二朵雲上。目前已經有5個不同產業的使用者,採用雙方所推出的新服務,包含服飾商GAP、超市業者Albertsons、管理顧問公司Accenture、Cognizant及油田業者Halliburton。(詳全文)

  Google雲端    收購     Looker     資料分析  

Google買下資料分析新創Looker,強化雲端資料分析產品線

Google在6月6日宣布,將大砸26億美元,收購資料分析新秀公司Looker,將其整合至Google雲端旗下,藉由Looker技術來強化Google雲的資料分析能力。本次收購案除了是新任Google雲端執行長Thomas Kurian上任後,第一起收購案,也是Google歷年來第四大收購案。

Looker將擴展Google雲端兩大能力,首先,讓企業可一次對跨資料源做一致的業務量測值定義,這可簡化用戶查詢資料的工作,同時,保持一致的計算定義,確保用戶獲得精準的計算結果。其次,Looker可供橫跨BI應用、業務分析等解決方案,及可整合的嵌入式分析產品。上述兩項能力,可讓Google雲端從資料提取到結果視覺化,提供更完整的資料分析產品,且可將資料分析洞見整合到日常作業流程,還可提供適合特定產業的分析服務,像是零售業的供應鏈分析、娛樂媒體分析或醫療業分析等。

且Looker與Google雲端擁有逾350家的共同客戶,包括Buzzfeed、廣告集團WPP Essence、Yahoo!、媒體集團Hearst、家用太陽能板業者Sunrun等,此案能方便用戶將資料放上GCP平臺分析。本收購案預計今年內完成。(詳全文)

  Google     公部門     雲端合約   

Google找來前Salesforce公部門銷售副總裁,要提升其公部門銷售成績

Google日前宣布,找來前Salesforce公部門銷售高級副總裁Mike Daniels,接任Google全球公部門雲端銷售副總裁。公部門雲端用量不容小覷,且不斷地在成長,是雲端業者的必爭之地,然而,相較競爭對手AWS和微軟,Google較晚跨入該市場,因而對公部門的雲端業務銷售遠落後於二者,使得其手上沒有足夠的憑據籌碼,向雲端合約有極高預算的公部門,像是美國國防部,爭取銷售機會。在Salesforce任職前,Mike Daniels已在甲骨文公部門銷售單位工作了9年,Google這項新人事布局,找來有25年公部門銷售經驗的Mike Daniels,可謂是補強其公家單位銷售的缺口,Google表示,他將為Google雲端銷售團隊,帶來豐富的經驗。(詳全文)

  AWS     EC2     主機復原   

為加快主機故障的復原時間,AWS EC2新增主機復原功能

AWS日前宣布,彈性雲端運算服務EC2新增主機復原功能,當用戶的獨立主機(dedicated host)發生故障事件,該功能會自動於新主機上,啟動原來的虛擬機器。不管是網路發生連線異常,或是系統失去電力,又或是實體主機上的硬體、軟體出現問題,該服務都會自動在新的替換主機上,重啟實例,以降低人力介入作業的機會,將復原時間降到最低,並減少用戶的維運負擔。另外,該功能內建了AWS授權管理員服務,可在復原過程中,自動追蹤和管理用戶的授權。用戶不需額外支付新功能的使用費,而亞太區域的用戶現已可在孟買、首爾、新加坡、雪梨和東京,正式使用。(詳全文)

  GCP平臺     雲端資產庫存管理   

Google正式推出雲端資產庫存管理服務,供企業掌握雲端資源

Google稍早正式推出雲端資產庫存管理服務Cloud Asset Inventory,可讓使用者輸出特定時間段內,所有的庫存資產,或是特定資源的歷史變更紀錄,以讓企業用戶進行資產管理、安全性分析以及配置監控。該服務可以讓用戶了解各類資產資訊,像是過去30天,生產專案的IAM政策變化,或是企業內特定型號虛擬機器的使用數量,又或是有哪些Google雲端儲存桶被標記為內部和機密。與去年10月推出的測試版相比,正式版涵蓋更多的資源種類,新資源來自CloudSQL、BigQuery和BigTable,且也支援GKE和Anthos中的Kubernetes資源,現階段該服務共支援15個GCP服務和IAM政策的資源。(詳全文)

  微軟    Azure   公共運輸   

Azure地圖新增多種公共運輸資訊,連共享單車資訊都有

微軟去年開始與運輸即時資訊與路線規劃供應商Moovit合作,近日釋出合作成果,Azure地圖服務新增公共運輸服務,可提供公共運輸系統的資訊,以整合到第三方資產追蹤或是物聯網等應用程式中。該新服務提供各種交通工具的資訊,包含共享單車、機車與汽車等的剩餘數量和燃料水平,再進一步提供分析結果,像是根據燃料量和預算時間,計算從單一定點可到達的範圍。另外,該服務能提供運輸趨勢分析,像是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量,以及不同交通方式的成本和優勢,連路邊停車的費用也能列為分析要素。微軟表示,該服務可用於3大應用場景,首先,結合公共運輸服務和私人交通工具,來減少城市壅塞情況,其次,藉由物聯網感測器裝置所回傳的資訊,可動態調整最佳路線,最後,能讓用戶模擬城市居住者的動向。(詳全文)

  Google     運算引擎     故障    GCP 

美國GCP服務中斷事件調查報告出爐,人為錯誤配置伺服器是主因

Google近日正式對外公布,臺灣時間6月3日凌晨3點多,Google雲端服務故障事件的調查結果,人為錯誤配置伺服器,是造成該次網路擁塞的主因。原要應用在單個區域、小數量伺服器的配置變化,被錯誤應用到跨多個相鄰區域的大量伺服器上,使得網路容量減少了一半以上,而剩餘容量因無法負荷原本的流量,造成了嚴重的網路壅塞情況,許多封包因而被Google的網路管理機制自動丟棄。儘管,Google在事發當下,即發現錯誤更改配置,但Google解釋,因網路壅塞,使得工程團隊修復的困難度增加,使得修復時間遠超過預期。該故障事件使美國GCP服務中斷了4小時。(詳全文)

圖片來源/Google雲端、微軟 

  更多Cloud動態  

1. Google雲端遊戲服務Stadia將於11月推出,訂閱制與零售同步上線

2. IBM將大砍1,500名員工,橫跨雲端服務、Watson Health和全球資訊科技服務3大部門

3. 三星旗下雲端軟體業者Joyent宣布,從11月起,停止提供公有雲服務

4. 西澳警察署採用微軟雲端試驗平臺,供員警追蹤嫌犯的足跡

5. Google雲端硬碟加入AI,根據用戶日常操作,判斷需優先存取檔案及執行動作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6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