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為資料科學應用開發工具Watson Studio,加入一系列人工智慧的自動化功能AutoAI,要幫資料科學家解決建置人工智慧應用的過程,所會遇到的瑣事,包括資料處理與預處理等工作,使其能專注在機器學習模型的設計和部署上。

現在資料科學家可以在IBM Cloud上的Watson Studio,使用到這項人工智慧自動化工具。AutoAI能夠自動執行資料準備以及預處理,像是模型開發和特徵工程等工作,其超參數的最佳化功能,可以協助資料科學家建立機器學習模型,並內建梯度提升樹(Gradient Boosted Tree)等一系列適用於企業資料科學的模型類別,能幫助擴展機器學習實驗與部署過程。

另外,AutoAI也支援IBM的神經網路合成(IBM Neural Networks Synthesis,NeuNetS)技術,IBM在2018年發布在NeuNetS預覽,並在今年進入公開測試的階段,NeuNetS能夠自動合成自定義的神經網路,目的同樣是用來加速深度學習網路模型的開發,NeuNetS讓用戶可以選擇為模型進行速度或是精確度上的最佳化,並即時的監看模型建置和訓練。

IBM資料與人工智慧總經理Rob Thomas表示,資料基礎設施的複雜性,對技術資源稀缺的開發人員來說,可能是決定性的障礙,而Watson Studio現在提供的自動化功能,可以讓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的開發過程更加順暢,幫助使用者更快地建置機器學習模型以及進行實驗。AutoAI以及Watson機器學習功能可以關聯使用,以降低人工智慧周期中的各階段的障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