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晶科技透露之前幫微軟打造的一臺AI攝影機軟硬套件,現在也能透過亞馬遜AWS Greengrass邊緣運算軟體來執行AI或ML推論了。

去年,微軟在Build大會推出一款開發者專用的深度學習視訊攝影機套件(vision AI developer kit),讓開發者可以在上面執行AI推論,但前提是,只有微軟Azure雲端上訓練過的AI或ML模型能用,其他雲端環境大多不支援。因為只能在這臺攝影機上跑微軟的Azure IoT Edge邊緣運算軟體,並不能執行其他家的邊緣運算軟體。

但在11日舉行的亞洲CES活動上,我們也訪問到了負責幫微軟打造這臺AI攝影機的臺灣攝影機製造商華晶科技,該公司產品經營小組資深專案經理游志昇透露,現在使用亞馬遜AWS服務訓練完的ML模型,開發者也能夠部署到這臺攝影機上執行ML推論了。

也就是說,以後在AWS訓練完的AI模型,直接就能透過AWS Greengrass邊緣運算軟體,來部署在這臺攝影機上執行ML推論,不需要轉換成適用Azure雲端服務環境的ML模型格式就能用,讓開發者可以快速部署,並在攝影機上啟用執行,來進行應用的開發及測試。

微軟這臺深度學習攝影機自去年8~9月推出上市,直到今年5月初,華晶科技才完成對於AWS Greengrass邊緣運算服務的支援,待通過AWS認證就能用。雖然該攝影機售價與AWS深度學習攝影機DeepLens相近,但游志昇指出,在硬體上,因為使用了高通的AI引擎和晶片技術加速運算,透過這臺深度學習相機,一次可以同時偵測40個物體,他們現場也展示了利用這臺攝影機來就近偵測多人人臉和身體。

不只幫微軟代工深度學習攝影機,近來積極搶攻影像AI的華晶科技,另外還自行開發一個AI BOX邊緣運算盒,有別於提供單臺攝影機所需的AI推論執行能力,透過這臺AI BOX,他表示,則是可以提供多臺攝影機同樣的AI推論能力,只須透過PoE乙太網路,將每臺攝影機拍攝下來的影像畫面傳到這臺BOX上,就可以直接在上面做運算處理,不需要更換攝影機,就可以進行AI推論。

如果在同一個區網內,他表示,目前可以支援最多4路網路攝影機,來提供近端AI影像偵測的使用。現場也展示了利用這個邊緣運算盒,來進行人臉、人體輪廓的偵測,同樣也支援了微軟Azure IoT Edge與AWS Greengrass兩大邊緣運算服務。該AI BOX邊緣運算盒,預計將於今年Q3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