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Azure DevOps開發者,可以更簡單地同時對多分支的應用提交,微軟釋出了PR Multi-Cherry-Pick擴充套件,該套件是使用git Cherry-Pick指令,能夠自動應用程式碼變更到多個分支上。擴充套件Multi-Cherry-Pick的名稱來自git指令Cherry-Pick,這是用來接受一個或多個現有的提交(Commit),並將每個提交的更改當作新的提交,應用到不同的分支上的操作。

Cherry-Pick指令使用時機很常發生,像是當某個開發人員提交並創建發布分支(Release Branch),而這個發布分支存在臭蟲,另一位開發人員為其創建修補程式分支,並提交了必要的更新,而為了確保其他分支不受這個臭蟲影響,就能使用Cherry-Pick指令,複製修補臭蟲的提交到其它分支上。

Cherry-Pick的指令並不是剪下貼上,而是複製的概念,因此要Cherry-Pick到其他分支的提交,會經過計算,為目標分支產生一個新的提交,原本修補程式分支上的提交,會依然存在。微軟提到,Azure DevOps本來就有內建Cherry-Pick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從瀏覽器中,選擇拉取請求提交到新的功能分支(Topic Branch)上,但是當同時要應用多個提交到多個分支上,同時還要開啟新的拉取請求,則這個過程會相當麻煩。

因此微軟釋出了Multi-Cherry-Pick擴充套件,要來簡化這個過程, 用戶可以一次Cherry-Pick拉取請求的提交到多個分支上,而對於用戶選擇的每個分支,系統都會創建應用更新後的功能分支,當用戶在功能介面中勾選拉取請求選項,則會對目標分支(Target Branch)開啟拉取請求。

用戶安裝PR Multi-Cherry-Pick擴充套件之後,在上下文選單中現有的Cherry-Pick選項下,便會看到Multi-Cherry-Pick的選項。現在用戶從市集,就能安裝PR Multi-Cherry-Pick擴充套件,微軟提到,這個擴充套件是開源的,因此開發者可以在GitHub回饋或是提交功能請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