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出的Chrome Enterprise 75增加了透明視圖,讓管理者能更清楚的查看用戶裝置,並且也讓Windows上的Chrome Enterprise能夠回退到較舊的版本。另外,Chrome Enterprise 75還提供了網頁遠端桌面功能,並且讓Chrome上的Linux應用程式得以使用VPN連接。

為了幫助使用者,能夠清楚的掌握組織管理員設定的裝置系統配置,包括功能限制、擴充套件安裝以及印表機等設定,從Chrome Enterprise 73開始,Google允許使用者查看瀏覽器受管理的狀態,而在Chrome Enterprise 75中,更增加了透明度檢視圖(Transparency View),其提供報告功能,可以顯示用戶裝置和帳戶在企業環境中,受管理員控制的程度,為使用者羅列管理員可以查看的資料,以及強制安裝的擴充套件能夠存取的資料,以進一步增強使用者掌握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狀態的能力。

在Windows上安裝的Chrome Enterprise版本,現在能夠往前回退,Google提到,部份時候由於關鍵應用程式的相容性以及工作流程問題,管理者需要將使用者的瀏覽器回退到較舊的版本,過去需要手動卸載新版本並重新安裝舊版本,但這過程繁鎖且容易出錯。為此,Google在Chrome Enterprise 75提供了更加自動化的回退機制,讓管理員進行更具針對性與控制性的回退動作,減少出錯的可能。

管理員可以將瀏覽器回退到Chrome Enterprise 72或是更新的版本,但Google提醒,只有最新的版本才提供完整已知的安全性更新,因此這個回退機制只是一個應急的手段,應該謹慎使用。

另外,Chrome Enterprise 75加入了強制重新註冊功能,過去裝置丟失或是被盜,從遠端抹除資料之後,如果之後還需要重新註冊到組織的網域中,需要在裝置中重新輸入憑證,從2019年6月開始,強制重新註冊功能將逐步釋出,新使用者與現存用戶,都會收到預設配置,讓託管的Chrome裝置在連接到網路後,不再需要使用者輸入憑證資料,就可以自動完成註冊程序。啟用強制重新註冊功能,管理者仍然可以要求使用者輸入憑證註冊裝置,而且還能阻止特定用戶的註冊。

新的網頁遠端桌面Chrome Enterprise 75開始提供,使用者將可以使用到這個增強的遠端連線功能,更流暢的進行多螢幕操作,Google也預告即將加入檔案傳輸功能,而對管理者來說,可以控制用戶使用Chrome進行遠端存取其他電腦的權限。Google建議,在6月30日之後,所有的企業用戶都應該切換使用網頁遠端桌面。

而Google在2019 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新版Chromebook可執行Linux,現在為強化了Linux應用的安全性,Google從Chrome Enterprise 75開始支援VPN,讓Linux應用程式得以使用Android或Chrome OS VPN的連接,也就是說所有的Linux虛擬機器網路流量,都會透過已經建立的VPN連接路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