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雲端硬碟中加入了稱為Priority in Drive的人工智慧功能,該功能為在主頁面的左上部,提供使用者檔案以及操作建議,另外,還可以讓使用者創建專用工作區,集中相關檔案方便作業。Google表示,Priority in Drive可以幫助用戶縮短一半尋找檔案的時間。

使用Google雲端硬碟的典型企業,平均儲存了一萬兩千個檔案在雲端,這些檔案包含財務電子表格或是客戶展示簡報等,Google提到,可以讓企業員工越快查詢並取得需要的應用知識,將能更有效的應付業務變化。Priority in Drive功能則是Google應用人工智慧技術,讓用戶可以快速地執行可能需要優先處理的動作。

Google雲端硬碟會從用戶日常操作,包括開啟檔案、編輯、分享、評論以及重新命名等動作訊號,學習檔案和動作之於用戶的相對重要性。Google舉例,當同事在用戶正在處理的檔案下留下評論,則系統便會認為用戶需要優先查看這個檔案,而顯示在Priority in Drive功能區塊中,當然檔案更新的時間、頻率、協作者等因素,都會被用來計算影響優先度的訊號。

Priority in Drive也會建議用戶可以採取的動作,像是回覆評論、批准請求或是授與參與者存取權限等,而在建議檔案下的工作區,人工智慧會根據檔案標題、內容以及貢獻者,建議用戶將相近的工作文件集合在一起。雲端硬碟只透過用戶的上下文包括操作以及檔案,來決定推薦內容,而這些推薦資訊不會與任何人甚至是IT管理員共享。

不過,在雲端硬碟中加入人工智慧,建議用戶快速存取檔案以及動作,Google並非第一位,在4月Nextcloud剛發表的第16版也大量應用人工智慧,在其協作功能也加入類似的文件推薦以及分享建議功能,系統除了會嘗試預測用戶感興趣的檔案外,也會立即顯示建議共享聯絡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