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聯想

聯想最近正式發表了搭載Google語音助理的智慧鬧鐘Smart Clock,配有4吋觸控螢幕,能夠根據用戶的行事曆或是事件,來建議設置隔天早上鬧鐘的最佳時間,目前Smart Clock已在美國上市,售價為79.99美元,之後會陸續在英國和澳洲等地上市。

此外,該智慧鬧鐘還有日出模式,鬧鐘螢幕會在鬧鈴響起的30分鐘之前,逐漸增加亮度,從較暗的顏色轉為明亮的燈光,用模仿日出的模式,協助用戶慢慢自然地醒來,另外,該鬧鐘也有貪睡模式,用戶只需要隨意點擊螢幕,或是直接說停止,就能暫時停止鬧鈴提醒。

Smart Clock就像是其他配有語音助理的智慧音響裝置,用戶可以播放廣播、有聲書、音樂清單,此外,用戶也能用Google語音助理的例行公事Routines功能,藉由簡單的指令來完成一系列的事情,例如,用戶可以設定當用戶說「Hey Google, good night」時,語音助理會自動關閉所有燈光、啟動房屋警報系統、降低鬧鐘音量,並播放放鬆的音樂,當用戶睡著時,鬧鐘會切換至黑暗模式,使得用戶的睡眠不會受到螢幕亮度干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