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https://pxhere.com/en/photo/1379713)

美國法官近日宣判專門銷售加密手機予毒販或犯罪集團的Phantom Secure創辦人暨執行長Vincent Ramos,必須繳回8千萬美元的不法所得,同時得在美國監獄服刑9年。

Ramos在2008年於加拿大創立手機零售公司Phantom Secure,該公司先在市場上購買正常版的黑莓機,再加以客製化以供犯罪集團使用,包括移除裝置的語音通訊功能、麥克風、GPS導航、相機、網路功能及傳訊服務等,之後再安裝PGP加密郵件,透過VPN連結位於巴拿馬或香港等不同國家的加密伺服器,可用來閃避任何追蹤,包括執法機關在內。

此外,Phantom Secure也能在手機遭到執法機關扣押之後,自遠端移除所有的犯罪證據。

美國的檢察官指出,該公司的客戶從墨西哥的毒梟、全球的毒品販賣網路、非法賭博組織到黑幫,手機再加上半年訂閱服務的價格為2,000至3,000美元。

為了確定Phantom的犯罪行為,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偽裝成毒販向Phantom購機,詢問若傳遞毒品運送的訊息是否安全,Phantom則說「完全沒問題。」包括美國、加拿大及澳洲警方都參與了此案的調查,最後是FBI在去年3月於華盛頓州逮捕了Ramo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