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運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在太平洋時間的6月2日中午12點25分到下午4點45分之間(約是台北時間6月3日凌晨3點25分到7點45分)發生故障,影響Google Cloud、G Suite及YouTube等服務,也波及其它採用Google Cloud的Discord、Snapchat與Vimeo等第三方服務。

Google一發現運算引擎發生問題時即刻展開調查,顯示是因為美國東部的網路高度擁塞所造成的,使得Google Cloud、G Suite及YouTube用戶面臨效能變差或是斷續出現錯誤的情況,隨後Google即展開兩階段的緩解工作,在逾4小時之後解決了相關問題。

目前Google正在進行內部調查,並採取適當的改善措施,以避免類似的情事再度發生,也會發表更詳細的調查報告及公布基於服務水準協議(Service Level Agreement,SLA)的補償。

Google並未公布受到影響的區域範圍,但根據Downdetector所收到的當機報告,從北美、英國、法國、澳洲、西班牙、巴西到亞洲的用戶在這段期間都曾遭遇服務不穩或無法存取的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