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席捲全球網路的勒索軟體GandCrab作者宣佈,在一年半內賺進超過20億美金後,他們決定金盆洗手,關閉這隻惡意程式。

GandCrab首出現於去年1月,並在TeslaCrypt、CryptoWall等知名勒索軟體「退隱」後崛起。它的特點是改版快速,同時還和其他惡意程式組織衍生出「策略聯盟」的合作行為,使有興趣的駭客更容易取得這項勒索程式,因而成為去年最主要的勒索軟體之一,令許多企業痛失荷包。

長期追蹤GandCrab的安全研究人員DamienDavid Montenegro周末分別貼出撰寫GandCrab的作者貼出的英、俄文版公告。這篇公告指出,從他們推出服務的期間,使用者已經賺進超過20億美元,而他們也成為加密犯罪世界裏大名鼎鼎的人物。而這隻程式讓他們一周平均賺進250萬美元營收,一年下來每個人賺進150多萬美元。他們已經成功兌現這些錢,並用來投資真實世界和網路上的多項合法事業。

這些駭客說要快活退休去了。他們證實了做壞事不會有報應,證明一年內就可以賺到一輩子的錢,而且可以真正成為別人眼中的第一名,而不是只有自己說說。

隨同這項宣佈,這群駭客將停止廣告GandCrab,也要求廣告通路20天後不要再打廣告,至於那些被GandCrab加密的受害者,駭客也呼籲儘速付款,否則20天後解密金鑰就會被刪除,資料也永遠救不回來了。

BleepingComputer指出,一如過往發展軌跡,GandCrab收了後,就會另有新的勒索程式竄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