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Community Standards Enforcement Report by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公布了第一季違反該站《社群守則》(Community Standards)的掃盪結果,指出光是該季就關閉了21.9億個假帳號。

21.9億個假帳號其實很驚人,因為臉書在今年第一季的每月用戶數也只有23.8億人,顯示有垃圾郵件蟲或其它不明用戶持續企圖建立大量的假帳號,而且此一數字尚未計算在建立前就被臉書封鎖的IP。

此外,在臉書上建立的假帳號亦與日俱增,去年第三季臉書移除的假帳號數量是7.54億,第四季為12億,今年第一季就增加到21.9億。

臉書可能會在假帳號建立的3個階段採取行動,一是還來不及建立假帳號之前,臉書會藉由各種偵測系統直接封鎖某個範圍內的IP位址,阻止它們存取臉書平台,因此無法知道它們確實建立的假帳號數量,只能估計此法每天應該可攔堵數百萬個假帳號。

其次是根據假帳號登入時的可疑行為來辨識假帳號,例如這些帳號與之前被移除的假帳號有關,或者是有人自同一個IP快速建立100萬個假帳號,這些帳號通常是在剛建立時就被移除了。

最後有些被列入觀察名單的假帳號,可能會等到臉書真的發現其惡意行為或是被用戶檢舉時才被移除,根據臉書的估計,在該站的每月用戶數中,大概有5%屬於這類的假帳號,約是1.19億個。

檢視各種違反臉書《社群守則》的行為中,最猖獗的就是假帳號了,反觀在臉書上看到違規成人內容的機率是0.14%,看到兒童色情的機率不到0.03%,看到恐怖份子宣傳內容的機率亦低於0.03%,看到暴力內容的機率則是0.2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