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釋出Sponsors計畫,可以讓贊助者在GitHub的頁面上直接贊助開源貢獻者,為了推廣贊助,第一年GitHub也撥出相對基金(Matching Fund),對每位受贊助貢獻者最高加碼5,000美元,而且贊助金流的手續費也由GitHub吸收。

全世界有不少企業以及專案建立於GitHub上的開源專案,而GitHub為了讓這些專案的開發社群,能直接獲得實質的經濟支援,GitHub為開源貢獻者推出最新的贊助計畫,讓任何擁有GitHub帳號的使用者,都能以每月捐款的方式,對任何公開贊助資訊的人進行捐款,贊助者可以選擇每月支付的金額。

GitHub提到,贊助開源貢獻者也是貢獻開源的一種方式,因為透過資助個人,可以幫助他們得以繼續開源開發工作。

這個贊助計畫的介面與原本的開發工作流程緊密整合,當開源貢獻者回答使用者的問題、分類問題或是合併使用者程式碼等時候,使用者可以直接前往貢獻者的個人頁面,或是將滑鼠游標懸停在貢獻者的使用者名稱上,都能看到贊助按鈕,點擊就能直接開始贊助流程。

為了讓使用者更容易追蹤專案的相關貢獻者,現在將滑鼠游標懸停在專案的貢獻者(Contributors)頁籤上,就能看到專案直接貢獻者,以及專案相依性貢獻者,使用者能很快速的對特定專案貢獻者進行贊助。受贊助者不僅限於程式碼貢獻者,即便執行回報任務、問題分類、文件製作、業務開發或是設計等工作,也都在可接受贊助的範圍中。

而開源專案也能在儲存庫加入贊助按鈕,吸引專案使用者提供贊助,專案維護人員只要在專案的主分支增加.github/FUNDING.yml檔案,贊助按鈕就會在儲存庫上方出現,與觀看數、打星數、分叉數顯示於同一列,點擊該按鈕後,會呈現原生YAML檔案定義的頁面,由於YAML格式很靈活,可以用來顯示可受贊助的貢獻者,或是其他Open Collective、Community Bridge、Tidelift、Ko-fi和Patreon等外部金流連結。

這個GitHub Sponsors贊助計畫支援全世界的支付,在任何原本就有提供GitHub業務的國家,都能進行捐款或是接受贊助,在第一年GitHub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受贊助者收到的金額等於贊助金額,但從第二年開始GitHub會酌收部分手續費用。當前階段只有少數的貢獻者參與測試,但任何在開源專案進行貢獻的使用者,都有資格成為受贊助者,想要加入贊助計畫的貢獻者,現在可以申請加入候補名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