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twitter.com/TuSimpleAI/status/1130893342139531265

美國郵政署(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USPS)宣布與自駕卡車業者圖森未來(TuSimple)合作,將利用TuSimple的自駕卡車往返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郵及德州達拉斯兩個配送中心,以載運郵件與包裏,單趟距離為1,600公里。

目前USPS與TuSimple簽下一紙為期兩周的測試合約,TuSimple的自駕車將在此一期間執行來回5趟的送貨任務。

TuSimple表示,此一無人駕駛卡車每天將行駛22小時,行經I-10、I-20與I-30公路,穿越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與德州,雖然是自駕車,但車上依然會有一名駕駛與一名安全工程師隨行,以監控車輛的效能並確保公共安全。

TuSimple的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候曉迪表示,就在很多人開始乘坐無人駕駛車之前,也許信件及包裏就已經透過無人駕駛卡車運送了。

在2015年成立的TuSimple原名北京圖森互聯科技,在中國及美國皆設有據點,官網同時提供簡體語言及英文兩種版本,投資者包括新浪與Nvidia等。也許是因為正值美中貿易戰的敏感時機,TuSimple的英文版新聞稿僅介紹自己是一家位於美國聖地牙哥的自駕卡車公司,主要開發Level 4等級的自駕車解決方案。

USPS擁有超過50萬名員工與逾23萬輛運輸車,去年USPS所遞送的郵件占全球總量的47%。該署表示,自駕車送件只是USPS對未來的投資與創新之一,他們正在研擬是否採用自駕卡車來迎合不同的郵件組合,改善安全及服務,或者是減少排放並節省營運支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