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了Visual Studio拉取請求(Pull Requests)擴充套件,讓開發者能在Visual Studio中進行程式碼審查,目前該擴充套件僅支援Azure DevOps,而需要使用GitHub拉取請求支援的使用者,可以下載GitHub擴充套件。

拉取請求擴充套件與Visual Studio良好的整合,因此開發者無需切換視窗,或是使用網頁介面,就能開始檢視拉取請求,微軟提到,這樣不只能提高程式碼品質,還能增加生產力。在開發者安裝完擴充套件之後,就能用來將自己的Git儲存庫連接到Azure DevOps,透過創建拉取請求功能,將分支推送到遠端。

擴充套件的拉取請求頁面會整合顯示使用者創建的拉取請求,以及被指定分配的拉取請求,點開拉取請求就能進行基本操作,像是查看程式碼更改、留下評論,或是批准拉取請求,而拉取請求的詳細資訊頁面,能提供拉取請求描述與團隊的討論,也能查看程式碼變更以及之前的評論。

使用者可以在想要評論的程式碼點擊滑鼠右鍵,就能從選單中選取增加評論選項,開始給予撰寫評論,評論格式支援Markdown語法以及表情符號,也能引用臭蟲、團隊成員以及其他評論需要的內容,而當評論被解決了,也能標記並通知評論作者。這個套件提供了特別的拉取請求程式碼比較工具,使用者可以隨時查看自己對程式碼的修改。

目前這個拉取請求擴充套件仍然在實驗性階段,想要嚐鮮的使用者,可以在Visual Studio市集中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