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競爭主管機關AGCM(Autorità 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宣布對Google展開初步的反壟斷調查,起因為Google拒絕在其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程式Android Auto上,整合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用來搜尋充電站的X Recharge程式。

Enel為義大利最大的能源企業,原本為公家機關,隨後改組為私人企業,主要經營發電、送電及天然氣等業務,另設有Enel X電子行動部門,專門發展電動汽車的充電站網路,亦開發了可用來搜尋充電站的Enel X Recharge行動程式。

不過,Enel在今年2月向AGCM控訴Google拒絕在Android Auto中整合Enel X Recharge,違反當地的反壟斷法令,AGCM則宣布已啟動初步調查,也暗指Google此舉是為了捍衛Google Maps的商業模式。

Google所打造的Android Auto為一可連結車載資訊系統的行動程式,能夠讓Android手機的服務或畫面出現在汽車螢幕上。

AGCM表示,Google藉由Android主導了智慧裝置的作業系統市場,並拒絕在Android Auto環境中整合Enel X Recharge程式,將降低Enel X Recharge的可用性,也限制用戶使用Enel X Recharge的能力。

AGCM懷疑Google此舉是為了捍衛Google Maps的商業模式,因為Google Maps所提供的各式服務中就包含充電站資訊。不過,這類的調查通常曠日廢時,AGCM預計要1年之後才能完成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