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現在無論在行動裝置還是桌面,都可以得到一致的Google行程規畫體驗,讓使用者跨裝置安排旅程更方便。桌面版Google行程網站將整合用戶在Gmail中,收到的行程相關確認信件,繪製行程時間軸,使用者可以進行瀏覽或編輯,而未來在Google地圖,使用者還能存取飯店與餐廳等預約行程資訊。

去年Google在行動裝置上整合了行程、班機和飯店服務。因為計畫旅程通常需要搜尋大量航班與飯店資訊,以及想要從事的活動等行程,而這需要用上多種工具才能達成,因此Google在行動裝置上,讓使用者直接透過點擊頁籤,切換班機和飯店搜尋功能。而現在,Google將這些功能帶到桌面網頁Google行程,讓使用者可以從飯店或是地點出發,展開自己的旅行計畫。

當使用者在Gmail收到班機與飯店等相關確認信時,所有的旅行計畫都會被整合到旅行時間軸中,而現在使用者可以在網頁Google行程中,瀏覽和編輯時間軸,並且當使用者確定旅程的時間,還可以直接查詢旅行目的地的天氣(下圖)。Google預計在數周後,開放讓使用者手動在時間軸增加新的預定項目。

使用者在Google平臺上的行程規畫相關搜尋都會被追蹤,當使用者開始設計一個新行程的時候,Google會自動把最近使用者的搜尋、儲存的地點以及航班自動加進行程中,未來還會加入已查看的活動或是感興趣的飯店。系統也會根據行程的目的地,給予使用者更多的建議,包括旅行日期、住宿附近的餐廳,或是即將發生的事件等。

由於Google地圖在旅途中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使用者能用來探索當地新地點,未來Google行程與地圖功能將會有更好的整合,Google在接下來幾個月的更新,會讓使用者可以在Google地圖中存取使用者的行程資訊,包括了飯店與餐廳的預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