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Visual Studio 2019釋出容器工具擴充套件,讓開發者直接在IDE中,建構以及診斷容器化應用程式。雖然開發者也可以使用Docker命令列工具進行操作,但是容器工具擴充套件提供圖形化介面,讓開發者以更高效率的方式進行操作,並且無需要在Visual Studio與終端機間不停切換。

這個容器化工具擴充套件提供圖形化使用者介面,能顯示多項資訊,包括本機電腦容器列表,開發人員還可以用來查看容器日誌,並以標準Visual Studio尋找對話框搜尋日誌內容,也能顯示執行容器內開啟的資料夾與檔案,並直接從Visual Studio,開啟執行容器中的檔案,以及檢視容器連接埠映射和環境變數。

這個容器工具擴充套件只能安裝在Visual Studio 2019,開發者可以從Visual Studio Marketplace中安裝,或直接在Visual Studio中的擴充套件選項中搜尋,也能快速地進行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