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在近日舉行的投資人會議上揭露了該公司的產品規畫,宣布將於2021年推出7奈米製程晶片,以對抗台積電的5奈米製程產品。

今年英特爾力推的Ice Lake微架構仍是基於10奈米製程,宣稱預計於6月出貨的Ice Lake客戶端產品將提供2倍的繪圖效能、2.5~3倍的AI效能、2倍的影片編碼,以及3倍的無線網路速度。

不過,英特爾在製程上持續落後競爭對手台積電,台積電已經開始量產7奈米製程晶片,並可望於明後年量產5奈米製程晶片。

而根據英特爾的規畫,該公司將以14奈米製程的產品對抗台積電的10奈米製程產品,在今年及明年以10奈米製程的產品對抗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產品,並在2021年推出7奈米製程產品,首個7奈米製程產品應是替資料中心的AI與高效能運算所設計的通用GPU,但屆時台積電應已開始量產5奈米製程產品。

英特爾在4月底公布的首季財報因營收沒長進,又下修了全年財測,讓該公司盤後股價下滑了7.1%,5月8日舉行的投資人會議則讓英特爾當天股價再度下滑2.46%,以49.24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