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今年的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將行動應用框架Flutter擴展到更多平臺,包含網頁端、嵌入式裝置和桌機端,此舉是受到Google內部越來越依賴Flutter框架,以及Dart平臺能夠提供可攜帶式體驗的潛力所影響。

過去以來,Flutter團隊的任務是為行動App開發者打造最佳的框架,Google認為行動App的開發已經成熟,但是需要改進,許多App開發者被迫在兩個行動平臺中重複開發同一個App,或是在跨平臺的框架中妥協,Flutter框架就是能夠讓開發者透過單一的程式庫,來打造跨平臺的App,現在則更進一步,將Flutter框架帶到網頁端、嵌入式裝置和桌機端。

Google指出,一個高效能、可攜帶式的UI框架具有商業潛力,對新創業者來說,這樣的框架能夠打造出在行動端、網頁或是桌機,都用相同的App來接觸用戶的體驗,不需要考慮技術上的限制,而針對大型企業,用單一個程式庫提供所有用戶一樣的體驗,能夠節省開發App的複雜度和成本,進而改善App使用體驗的品質。

Google將發布第一個Flutter網頁技術預覽版,這項技術還持續開發中,Google邀請早期試用者嘗試並提供回饋,而在行動端的Flutter框架也升級至1.5版,修改了來自數百萬個開發者的回饋建議,對桌機端的支援,Google則是發布了在Mac、Windows、Linux開發Flutter App的指引,嵌入式裝置方面,Google最近發布了直接在樹莓派上執行的展示範例,也提供embedding API在多個應用場景中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