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如果你覺得無法下筆成章,微軟在Build大會上宣佈今年秋天線上版Word(Word Online)將加入一項名為Ideas in Word的人工智慧(AI)工具,可以幫你寫出一篇好文章。

Ideas工具其實已經用於PowerPoint和Excel。Ideas in Word運用機器學習及Microsoft Graph的人工智慧技術協助使用者潤飾文章,以產出專業文件。首先,根據Graph的人工智慧能力,Ideas in Word可協助基本的文法、拼字校正或正確用詞、以及一些技術面的建議,如加標題、常用的縮寫名詞、估計文章閱讀所需時間、列出要點等。

此外,Ideas in Word還運用深度學習技術,甚至可以提供文章寫作建議。這項技術是以機器學習來理解某個字所在的句子上下文,提供最常見的同義字,以強化文章的可讀性。微軟Office 部門今年稍早,也運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強化同義字的優先排序,使試用者對Word 建議的同義字接受度增加一倍。

Google也在去年為Google Docs新增類似的文法檢查技術Grammarly,並已逐步釋出給Chrome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