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AWS在re:Invent 2018釋出的Elastic Fabric Adapter(EFA)預覽版,現在進入可使用於生產環境的階段,EFA是一個高效能的網路介面,專用於處理HPC應用程式的網路通訊。

EFA可以看作是彈性網路轉接器(Elastic Network Adapter,ENA)的加強版,EFA同樣可以處理IP流量,但同時也支援了作業系統旁路存取模型,這樣的模型能讓部分網路流量繞過作業系統,由於不需要透過作業系統處理所有的訊息,因此可以減少多餘的成本支出,讓應用程式更高效率的運作。

由於HPC工作負載需要較低的延遲與較高的吞吐量,傳統的TCP通訊已經不敷使用,而高效能的特性讓EFA有能力支援HPC工作負載,幫助AWS上大規模的高階執行個體能夠順利的互相通訊,執行諸如流體力學與天氣模擬等工作。

EFA支援MPI(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通訊協定,因此可以支援平行程式開發,並讓緊密耦合電腦上的程序以無關語言的方式進行通訊,而且EFA還支援標準的libfabric函式庫,可以讓原本支援高階MPI函式庫的應用程式,在無需修改或是少部分修改的情況,就能直接在AWS上執行。

用戶現在可以在所有支援c5n.18xlarge以及p3dn.24xlarge兩種執行個體的AWS區域使用EFA,這些執行個體可以使用EFA在VPC子網路中通訊,但安全群組必須設置流進與流出的規則,以允許流量在安全群組中順暢流動,而每個執行可以體都可以擁有單一EFA,用戶可以在執行個體啟動或是暫停時附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