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其無伺服器服務Azure Functions中,支援自動化與配置管理框架PowerShell,也就是說,用戶現在可以使用PowerShell自動化操作任務,目前這項功能進入預覽階段。

企業在雲端環境執行工作負載的同時,也需要能夠管理並自動化雲端資源的工具,而PowerShell能夠讓用戶方便地自定義邏輯,使工作按照排程或是事件觸發執行,而由於Azure Functions也是基於觸發與綁定的應用程式開發模型,剛好能與PowerShell良好地搭配使用。

微軟提到,不少企業已經使用PowerShell,在基礎設施或是應用程式的事件驅動使用案例自動化雲端資源,以應付需要馬上回應的工作。而現在使用第二代Runtime的Azure Functions則開始支援PowerShell Core 6,用戶可以在Windows、macOS和Linux上開發自動化函式,PowerShell還與Azure Application Insights原生整合,用戶能完全掌握每一個PowerShell函式執行狀況。

在Azure Functions中使用PowerShell有許多好處,像是與Azure Monitor整合,因此能處理Azure服務產生或是由Event Grid捕獲的警示,也可以在虛擬機器、SQL伺服器或是其他Azure資源上,執行排程的運作任務。PowerShell也與Azure Portal、Visual Studio Code良好整合,可方便用戶編寫和測試腳本,並可以在混合環境或是本地端環境中順暢的執行。

由於微軟從Azure Functions 1.x版本開始實驗性支援PowerShell,現在官方建議用戶,將原本PowerShell函式搬遷至最新的Runtime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