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Slack(https://brandfolder.com/slack/product-screenshots)

知名協作聊天平台Slack上周五(4月26日)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上市申請書,且將採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途徑。

直接上市是不透過傳統的IPO發行新股來募資,而是以既有股東的股票在上市當天進行交易,因此也不必委託承銷商,上市成本較低,美國的首例為去年4月上市的Spotify。

吸引外界目光的,是Slack的申請書揭露了該公司的營運狀況。2013年成立的Slack截至今年1月底,吸引了超過60萬個組織的使用,其中有逾50萬個組織使用免費服務,另有8.8萬個付費訂閱客戶,在這8.8萬個付費客戶中,絕大多數每年所支付的訂閱費用少於10萬美元,只有575個用戶的訂閱費用超過該數字。

另一方面,前幾年Slack每年的營收幾乎都是倍數成長,例如2016年的營收(計算至隔年1月)為1.05億美元,2017年為2.2億美元,2018年則是4億美元,不過虧損的規模都差不多,這3年的淨虧損分別是1.47億美元、1.4億美元及1.39億美元。

若以Slack最近一次的增資活動來估計,該公司的市值約為71億美元,它打算追隨Spotify於紐約股市掛牌,代號為SK,可望於下個月登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