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微軟正式發布Visual Studio 2019,而現在微軟已經在進行下一個更新版本的測試,釋出Visual Studio 2019 16.1第二預覽版,這個版本改進了C++的支援,簡化應用程式Installer的設定方法,NuGet套件除錯和整體可擴充性也都獲得強化。

新版本Visual Studio 2019對C++開發人員更加友善,編輯器內小幫手將開始支援CMake,微軟將CMake命令、變數以及屬性都加入編輯器文件,因此開發者現在編輯CMakeLists.txt檔案的時候,可以使用IntelliSense的自動完成功能以及快速資訊小提示,這樣不只能節省開發人員的時間,還可以減少錯誤發生。

另外,針對Windows以及Linux的專案,CMake整合還支援了Clang/LLVM工具鍊,因此開發者可以使用Clang、MSVC或是GCC,對CMake專案進行建置、編輯和除錯。Visual Studio 2019也進一步支援C++ 20,編譯器開始支援C++ 20的預覽功能,並且C++標準函式庫也加入C++ 20的功能。

在Visual Studio 2019 16.1第二預覽版,微軟進一步改善應用程式的封裝體驗,過去Visual Studio的應用程式Installer檔案,可以用來指定應用程式的安裝位置與更新方法,但是在應用程式Installer檔案中的選項,會因鎖定的目標Windows版本而有所不同,因此微軟為了增加靈活性,從最新版開始讓開發者從模板Package.appinstaller中定義和配置應用程式Installer更新設定。

去年微軟開始支援NuGet.org Symbol Server套件除錯,而在這個最新版本,除錯NuGet套件將更加簡單,開發者可以直接從Debugging\Symbols選項啟用NuGet.org Symbol Server。微軟更新了切換解決方案的按鈕功能(下圖),原本該按鈕預設會在兩個功能間切換,現在只會顯示所有可能的檢視項目下拉選單,這項更新是根據使用者的回饋更改的,目的是避免按鈕功能混淆。

在可擴展性部分,Visual Studio開始支援共享專案,並增加對話框對每個顯示器的感知功能,除此之外,Visual Studio 2019版本的Microsoft.VisualStudio.SDK現在可作為NuGet套件使用,而專案模板也支援自訂義標籤,可以顯示於新專案對話視窗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