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在上周通過了預算達92億歐元(約3,233億元新台幣)的數位歐洲計畫(Digital Europe Programme),打算讓所有的歐洲民眾都擁有迎接數位挑戰的基礎設施與技能,亦為歐盟數位單一市場策略的一環。

該計畫的執行期間為2021年到2027年,在高達92億歐元的預算中,有27億歐元要用來發展超級運算能力,25億歐元用以開發人工智慧技術,有20億歐元鎖定網路安全技術,另有7億美元將用來培養歐洲民眾的數拉技術,以及用以推廣數位技術的13億美元。

根據歐盟的預測,數位單一市場策略將能創造400萬個工作機會,提高歐盟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同時推動歐盟的經濟成長,每年可望帶來4,150億歐元的貢獻。

來自奧地利的議員Angelika Mlinar表示,多年以來歐盟在技術領域一直落後美國及中國等國家,需要一個泛歐的一致性作法與更具野心的投資,才能解決歐盟長期於最新技術上供需失衡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