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駐瓜地馬拉大使館4870份關於墨西哥公民的機密資訊,包括護照、出生證明及大使館員工資料遭駭客公佈於網路上,只為了警告系統有漏洞。

代號為Taylor(0x55Taylor)的駭客,透過推特公開記錄了墨西哥公民資料及數千份紀錄的網址。雖然文件已經由代管網站移除,但駭客隨後向TechCrunch公佈這批文件。

Techcrunch引述這名駭客指出,這批文件是來自墨西哥大使館位於瓜地馬拉一台有漏洞的伺服器。他入侵伺服器後下載了「所有文件和資料」並通知墨西哥大使館,但後者並不理會。他說為了警告大使館方面絕對不要輕易有能力存取機密資料的人而公布這批文件。

遭洩露的文件中有許多被標為「機密」,包括上千份墨西哥公民的簽證、護照掃瞄檔、出生、死亡證明及和墨西哥公民入監有關的資料、信用卡正反面掃瞄檔、也有部份瓜地馬拉公民的文件。此外,駭客也洩露了數十份大使館的文件,包括告知外交權、特權及豁免權等權利的文件、與其他大使館往來文件檔案,以及員工的醫療支出、年假、請假與車牌號碼等資訊。

此外駭客宣稱他也公佈了可能是屬於大使館員工的電子郵件信箱和密碼。駭客將所有資料包在一個壓縮檔供大眾下載,不過這個檔案已經由雲端代管業者移除。

由於事發期間遇到墨西哥節日,因此報導並未取得墨西哥官方說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