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Amazon與Google在4月18日宣布,Google將發表支援Fire TV的YouTube程式,而Amazon的Prime Video也將支援Chromecast及Android TV,雖然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合作,卻彰顯了兩家業者之間關係的破冰。

Google與Amazon之間的不合最早可追溯到2011年,當時Google正在推動Android Market(即現在的Google Play Store),並不鼓勵第三方建造自己的Android程式市集,但Amazon卻大張旗鼓地招兵買馬,建立自己的Amazon Appstore,除了供Amazon產品使用之外,也支援其他Android裝置,還推廣到全球逾200個市場。

讓彼此之間的嫌隙浮上檯面,則是Amazon自2015年陸續停售了Chromecast、Nest,也不曾賣過Google Home喇叭,亦不讓Chromecast用戶使用Prime Video服務。

Google的對策則是不准Echo Show與Fire TV裝置存取YouTube,不僅是不在這些裝置上供應YouTube程式,就算是這些裝置直接連至YouTube網站也會被封鎖,一度引來媒體的大肆報導。

然而,雙方在去年底打破了僵局,Amazon讓Chromecast與Nest都重新登上了該市集,繼之於今年4月宣布合作。

根據Google與Amazon的協議,Google將發表支援Fire TV裝置及Fire TV版智慧電視的官方YouTube程式,而Amazon的Prime Video程式將支援Chromecast、內建Chromecast的裝置,以及基於Android TV的裝置。今年Google還會發表支援Fire TV的YouTube TV與YouTube Kids程式。

雙方並未說明破冰的理由,只說很高興能夠在對方的平台上提供自己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